2012年9月1日

20120901 大誌黃先生

有段時間沒看到賣大誌的黃先生了,剛剛終於遇到他,習慣性的掏出百元鈔票跟他買一本大誌,順便關心他的近況。

黃先生說,他消失的那段時間都在住院,然後隨即伸出他的左腳,拉起褲管,出現在我眼前的,是一隻又腫又潰爛的腿,那是蜂窩性組織炎又水腫的樣貌。

「有辦法根治嗎?」我說。黃先生告訴我,其實以他的狀況是不能出院的,但不出院賺錢,醫藥費怎麼辦?要不是社福單位補貼部分醫藥費,以及醫院的愛心政策,讓他們得以短暫解除健保卡鎖卡,不然龐大的醫藥費他是負擔不起的。

他的腿,不能再碰水,因為會流膿而且味道不好聞,嚴重起來整層皮都會剝落,更慘的是,他的右腿也被感染了,我看著狀況也不樂觀的右腿,告訴他右腿一定要照顧好不能再讓他惡化了,因為那是他唯一能站起來的支撐點。

黃先生問我:「你相信因果嗎?」我點頭,他說他看開了,因為過去曾做錯事,所以上天讓他變成現在這樣,所以也沒什麼好怨的,而且他已經很好了,至少沒得糖尿病,不然這腿覺得是保不住了。

一個人要經過什麼樣的歷程才能有這樣的豁達?

「好好保重,希望將來也能繼續看到你在這賣大誌,加油!」我說。

願他能多保重,如果有搭捷運在六張犁下車的朋友不妨也跟他捧場一下。

Facebook留言板:

0 回應:

張貼留言

既然來了就留個言吧!讓我知道你們來過:)

Recent Posts

Recent Comments

###recentComment###
這個小工具發生錯誤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Photoblog I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