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5日

20120705 野鳥情緣

今天下班同事看到一隻鳥在路邊閒晃都不怕生,於是趁我離開前趕快叫我去看牠,那隻鳥真的都不怕人,就算把牠抓起來很久牠也不太會逃走,直到我想放牠離開時,才發現牠飛不太起來,一下子又被我抓到,牠表面看起來沒什麼受傷,但因為不放心所以我跟同事還是帶牠到附近的獸醫。


哪知道這獸醫隨便看一下就說牠沒生病,獸醫說這種鳥是班鳩,因為還沒長大還不會飛所以常有人在路邊看到就會帶牠到醫院,但醫生說醫院的鳥籠都裝滿了(其實我不太相信),所以叫我把牠帶回去照顧一星期等到牠會飛再放牠走,因為我實在沒辦法養鳥,所以再問一次醫生醫院的籠子可否再住一隻鳥,他就口氣很差的說:「就跟你說籠子都養滿鳥了,不然你去買籠子啊?」口氣之差讓我跟同事不快的抱著鳥離開,醫生不想自找麻煩這我可以理解,但口氣這麼差實在讓人很不悅,真機車!


掙扎許久,認識我的人都知道,動物一但被我養,一下就有感情了,到時候如果真的放牠自由,我應該會很不捨,甚至繼續養,這樣對鳥也不是件好事,所以跟同事將小鳥放到公司附近的公園,用吐司給牠(牠到我們離開前都沒碰這些吐司),給他水也不喝,唉~但我想,牠都能以這種狀態活到現在了,應該不至於會讓自己餓死,即使到我們離開前牠都沒什麼動,甚至在原地昏昏欲睡。


另一位同事說,這種飛不起來在路邊晃在晃去沒什麼元氣的鳥一般都活不久,因為生病了,唉~我也不知道,只是覺得這種愛莫能助的感覺有點傷感。


因為這隻鳥,讓我跟同事賺到一頓免費晚餐(遇到老闆請吃熱炒)...不知道那隻鳥明天還在不在那個公園,有點猶豫明天要不要去找找看....

Facebook留言板:

0 回應:

張貼留言

既然來了就留個言吧!讓我知道你們來過:)

Recent Posts

Recent Comments

###recentComment###
這個小工具發生錯誤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Photoblog I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