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1日

腐爛過後

一、端午連假-腐爛的開始:
拜大姨媽之賜,端午連假那三天我都在家腐爛著,那幾天做的比較有建設性的事,大概就是幫老鼠洗澡和清籠子了吧!連假過後,緊接而來的就是重感冒,於是我繼續腐爛,自幫老鼠洗澡後,我的記憶就直接跳到星期三,那天新公司通知 錄取的消息有讓我稍微提振一下精神,然後就繼續腐爛到星期四早上。

二、星期四,順利的一天-暫時停止腐爛:
星 期四這天,收起腐爛的身軀及情緒,預計搭早上九點的長榮巴士回台北,但巴士還沒來,就有一台計程車問我要不要共乘,只要60塊(和客運一樣)就把我們載到 忠孝復興站,真爽!等客運最期待的就是遇到要回台北的計程車司機,大約一個小時左右就回到台北的住處了。中午,到另一家公司面試,在面試的過程中,我努力 不讓面試官看出我生病,好在硬ㄍㄧㄥ是有用的。不過在走出公司大門後,我又開始腐爛,接下來發生什麼事我也忘了,比較有印象的就是傍晚去看了醫生。

三、星期六,要活就要動-腐爛狀態下的決定:
直到星期六,也就是今天,因為晚上和大學同學有約,所以只好暫時停止腐爛。說也奇怪,明明就全身無力,還決定要騎腳踏車到士林。但我很慶幸自己在神智不清的腐爛狀態下做了這個決定,雖然出門前同一件衣服脫了又穿穿了又脫,來回數次,跟鬼打牆一樣XD。



上面這張是去的路線圖,一看就知道多繞了一大段,行進路線還成鋸齒狀,到現在我也想不起自己在鋸齒些什麼XD。一路上,偶爾會飄點小雨,但還好,可能是老天爺不忍我再腐爛下去,所以沒有讓我有機會套上雨衣。

終於,和久違的阿順和阿伯在越南料理店相遇了,真難得,還以為又要吃韓式料理了呢!

這個夜晚,三個人在士林國小的司令台上舉杯望明月,我因為感冒,所以就以紅茶代酒,但這不減三人天南地北的樂趣,要離開士林國小時,因為校門被關起來,所以只好爬鐵欄杆出校園,好在不難爬,不然今晚大概要夜宿士林了吧!

最後我們選擇在中山北路旁的捷運下方續攤,大約一點多才鳥獸散!其實那時候我有點後悔騎腳踏車到士林(愛睏),但一方面又慶幸是騎車來,不然光阿伯那台機車要三貼大概會毀掉那台車吧!XD所以懊悔的情緒很快就消失了。

週末的晚風,沁涼如水,而台北的夜晚,充滿著浪漫的氛圍,這種氛圍,會讓人忍不住放慢腳步,慢慢騎,獨自享受這難得的夜晚。




上圖是回程的路線圖,回程同樣不想騎熟悉的路線,所以就從中山北轉到民族東路,騎著騎著就很順的繞到林森北路,對林森北路的想像,大概就是有很多穿著性感的小姐到路上拉客XD,但事實並非如此。

夜晚的林森北路相當繁華,而且整條路大概有三分之一的路面都被計程車給佔據了,但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不是計程車和那些閃亮亮的「店」,而是香腸攤。唉!真是天人交戰,很想停下來買條香腸吃,但香腸攤旁的台客們卻讓我打消這念頭。

雖然沒看到心目中自以為的林森北路的面貌,但夜晚的林森北路,的確別有一番風情。然後騎到底,就是熟悉的忠孝東路了。(請點播忠孝東路走N遍,謝謝!)

實在不甘於只是做"騎車"這個動作,所以我一樣放慢腳步,一邊騎車一邊欣賞街頭「風景」。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在新生南路旁激吻的情侶(我有偷笑一下),然後 還有在KTV門口狂吐的年輕人,蹲在地下道出口看起來很醉的男子,衝進飯店的情侶們,不知道在臨檢三小的波麗士,LUXY和LUCDY傻傻分不清楚的夜店 招牌,跟星巴克買一送一日一樣大排長龍的計程車...,這些風景都帶給我不少歡樂!

四、結語-在腐爛與不腐爛之間:
因為生病的關係,所以很長一段時間都在睡覺,即使醒著也是昏昏沉沉的。但經過這次小小的運動後,讓我對「要活就要動」這句話有很深的體會,在家裡,全身都使不上力,但出門動一動,流個汗,精神真的會比較好,所以該怎麼說呢!?沒事就出去運動吧!這結尾還真弱。XD

Facebook留言板:

0 回應:

張貼留言

既然來了就留個言吧!讓我知道你們來過:)

Recent Posts

Recent Comments

###recentComment###
這個小工具發生錯誤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Photoblog I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