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4日

20110124 不再是生日蛋糕

(一)
昨天和十幾年沒見的老朋友去爬山,原先是期待的,但我卻高估了自己的體力,即使是再熟悉不過的路線,爬起來一樣很費力。太久沒運動了,中看不中用的身體早已成了最沉重的負擔。

不過還是很感動,在這麼多年後,她仍然沒有忘記我這個朋友,還約我去爬山。



(二)
看到FB和噗浪許多朋友的生日祝福,非常感謝他們。但不知道為什麼,隨著留言增多,內心卻倍感空虛,總覺得少了些什麼。27歲,好像也只是這樣,只希望這整年的運氣不要被這天晚上的爛情緒給影響才好。

除了感謝約我去郊遊的老同學外,也感謝特地打電話和傳簡訊給我的朋友們,謝謝!!!

(三)
今天是農曆生日,其實農曆對我來說感覺就沒有這麼深,還是我媽看到日曆跟我講我才知道的。其實我覺得自己不太需要過生日,但我媽說,看我要吃什麼蛋糕還是買一下給大家吃吃也好,我弟也這麼說。

所以我就去麵包店幫自己選了一個六吋的小蛋糕,老闆問我要慶生的人幾歲,我回答:「27歲」,那時候腦海裡突然出現這個小蛋糕上面插著蠟燭的畫面,這是我第一次幫自己買生日蛋糕,我小心翼翼的保護著它,一邊想著等等它上面插著我年齡蠟燭的模樣。

但 回到家後,我媽的碎念隨即澆熄了我的熱情,然後又一邊念我為什麼是買巧克力口味的蛋糕回來之類的blahblah,原本心情就不是很好,所以我默默的回到 房間,想讓自己獨處一會兒。沒想到我的沉默態度和我媽的碎念也澆熄我弟原先想幫我慶生的心情,蛋糕差一點被砸掉,好在我媽阻止了這場意外,不過這個小蛋糕 也被當作一般的蛋糕,蠟燭被丟在一邊,隨即被切成四等份,很快的就被我弟和我媽吃掉一半,剩下一半,是留給我和爸爸的普通蛋糕。


(四)
曾幾何時,快樂變得只是一種外在的表象,我漸漸不認識自己了。

(五)
不過還是趕在12點前幫自己唱了生日快樂歌!然後不經意的嘴角上揚了....我想如果我每天情緒都有這麼大的起伏,總有一天會精神崩潰吧我想。

Recent Posts

Recent Comments

###recentComment###
這個小工具發生錯誤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Photoblog I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