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4日

20101204 大亂經

(一)
今天去看醫生,因為大姨媽好幾個月沒來了。醫生說:「你怎麼會拖這麼久才來醫院?」我:「因為忘記了」,是啊!真的拖了好幾個月,對於自己的身體狀況,如此的狀況外,在某種程度上也算是自虐的行為吧!(虐待將來抵抗力不再年輕的自己)

醫生說,接下來三個月經期的第一天都要去醫院找醫生報到,把我的身體調回來,醫生語重心長的說:「卵巢這種狀況會讓身體一直胖下去喔!」難怪,這半年飲食上沒有過去那麼誇張,但為什麼肚子卻越來越無限度腫大,整個人比之前還要膨脹,果然很病態。

雖然我不喜歡大姨媽,但他沒來卻大大影響我身體,一個月就痛那麼一次,就忍了吧!XD

(二)
除了身體上的病態,這兩天也呈現心裡上的病態。簡單來說,就是我看到朋友PO了一個訊息,我就對號入座認為人家是在說我,然後在心裡極度不舒服的狀態下,就做了一些無聊的舉動,然後今天他們又說了什麼,在先入為主的狀況下,我就認為人家是在針對我,讓我過了暴走的一天。

簡單說,這就是心理完全退化的狀態, 好在沒持續下去,不然我會被自己笑死的。不管對方說的是不是我,我決定把自己從病態的精神狀態中拉出來,因為對號入座這件事本身就不是一個成熟的大人該有的心態,是與不是,並沒有那麼重要,有時做人阿Q一點,會比較快樂吧!但我接受了這個不知道是不是「指教」我的批評,因為自己的確是有這種惡習,才會對號入座,要改的。

(三)
傍晚,親戚到家裡玩,看到肝癌末期的二舅,心裡的確是五味雜陳,雖然他婚後整個變了一個人,但對一個即將離世,卻又不知道自己已經這麼嚴重的人來說,有再多的成見都該放下了,這或許是他最後一次到我們家了吧!他的兩個孩子都快小學畢業,到我家只顧著搶電腦玩,每每二舅叫他們幫忙裝水還是做些什麼的,小孩總是不耐煩的回應,看在眼裡,深感平日家庭教育的重要,一來也替這兩個小孩感到遺憾,都快沒爸爸了,還不好好珍惜眼前的一切。

(四)
「修身養性」,掛在嘴邊容易,要通悟、徹底實行卻很難,但這卻是人生最值得去追求的目標。

照片是2008年12月在補習班拍的。

Facebook留言板:

4 回應:

Nemo 2010年12月4日 下午9:45  

孩子~~姐姐跟你說很多次了
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啊~~!!!
不然老了 可就後悔了喔~~!!
從飲食正常 每天運動開始吧~~
聽姐姐的話 好嗎?

吳小豬 2010年12月4日 下午9:49  

阿尼~~嗚嗚嗚~~阿尼~~~~~~

Michelle 2010年12月6日 上午7:53  

喂喂!已經上了年紀了,不要拿自己的身體開玩笑,你以為還是15、6歲的美少女喔!?身體不健康,什麼事都做不了!

吳小豬 2010年12月6日 上午8:38  

我嚇到了ㅠㅠ
謝謝關心咧!!!!我真的以為自己還是美少女(??)
XDDDDDDDDD

張貼留言

既然來了就留個言吧!讓我知道你們來過:)

Recent Posts

Recent Comments

###recentComment###
這個小工具發生錯誤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Photoblog I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