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3日

Homeless

難得,一向愛抱怨的母親,今天終於體認到自己有多富足。或許吧!旁人說得再多,都沒有親眼目睹還要來的深刻。

今天她在路邊,看到一個流浪漢,她說,那個人就坐在菜市場的牆角,穿著破舊,大概就是我們所認知的那種流浪漢的樣貌吧!

在外面待久了,流浪漢對我們來說,就是城市的一部分,常看,也就習慣了。但對母親來說,那位流浪漢給她很大的衝擊。她是個很普通的家庭主婦,平常除了買東西,她是很少外出的,對我們所描述的那個外面的世界,對她來說,在她步入婚姻後,早就是一個很模糊的世界了。所以她的生活重心,就是我們,所以我和弟弟常覺得很無聊的小事,在母親眼裡,就是嚴重。

現在漸漸的可以理解母親為什麼那麼雜念,不過理解是一回事,我相信以後還是會繼續回嘴的,哈哈。

感謝那位流浪漢,讓母親能有這番體會,雖然感觸的有效期限不會太長就是XD。

不要說是母親,我自己也該知足了,每個人都有不同的人生,沒什麼好羨慕的,真的想要,那就是早晚的事:)。

這張圖是今天收到的禮物之一,謝謝Nemo,這是她從泰國買回來的小禮物,我很喜歡,就掛在書桌旁邊^^。

Facebook留言板:

0 回應:

張貼留言

既然來了就留個言吧!讓我知道你們來過:)

Recent Posts

Recent Comments

###recentComment###
這個小工具發生錯誤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Photoblog I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