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日

統計資料好好玩

無名小站時期,我曾經無聊的在乎過部落格流量這件事,所以除了生活趣聞外,也分享很多雜七雜八的希望能吸引大家的眼球,也曾經因為一些文章和分享吸引很多人轉貼、留言,但我知道有很大部分的流量都來自於關鍵字。

這個舊部落格到目前為止,每天還是能累積一定流量,但那都是虛的,因為現在會去看的都是搜尋關鍵字或是別的網站連結而找到那邊的。

工作後,有很長一段時間我都不太寫部落格,直到2009年底,我離開無名小站,在這裡開始了我第二部落格生涯。這裡很少朋友知道,這就像我的後花園,在這要寫什麼都是很自由的,而像流量這種東西,早就視如浮雲,一點都不重要了,因為我重視的是抒發的感覺,在這裡,想說什麼就說,想寫什麼就寫。

不過在這還是有幾個地方跟以前不同的,以前部落格喜歡貼別人的東西(絕大部分還是自己寫的), 但在這裡,除了少數圖片不是我自己拍的,但文字一定是我自己寫的,再來就是,以前都會把生活雜七雜八的事分享在上面,但這邊,雖然會寫,但通常就是點到為止。

最近才發現原來blogger後來可以看到部落格各項統計資料,還有用google reader訂閱自己的部落格,也看的到一些統計,這些數字和圖表能夠傳遞很多訊息,很有趣,在此做個紀錄。

這是訂閱部落格的資訊畫面,這裡除了可以看到訂閱人數外,還看的到文章最新更新時間,我發文的時間都好規律的「早」啊!
一個月內的發文日期,在這看的到每週平均發三篇,10/15前後幾天我還發真多篇...。
這張圖超酷的,我星期日和星期二完全沒有發文紀錄耶!果然是一週中最懶的兩天。

上面幾張都是「對外 」,給訂閱者看的數據統計,而接下來貼的,是在blogger後台才看的到的數據統計,反正也沒什麼,就貼在這記錄一下。
很多都是透過關鍵字進來的,沒想到那麼多人搜尋pps對照XD
pps那篇真是一枝獨秀啊!
原本以為這部落格低調到沒什麼人來的,沒想到關鍵字還是帶來一些流量,另外在Google Analytics也能看到更多詳細的數據,純粹就是看好玩的,或許等到那天會想另外認真經營一個部落格的時候,這些數據才能發揮他更多效用吧!哈哈。

Facebook留言板:

0 回應:

張貼留言

既然來了就留個言吧!讓我知道你們來過:)

Recent Posts

Recent Comments

###recentComment###
這個小工具發生錯誤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Photoblog I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