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2日

20101112 亂亂亂

昨晚,有一點小小的失眠,不是發生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也不是無病呻吟,而是我再也騙不了自己。

講了多年了理想,不過就是過去在體制內找不到成就感的一種自我補償罷了。事實上,我一點都不想做這件事,也沒興趣,但我卻不斷找理由告訴自己「這是我最想做的事」、「這是我最想去的地方」,甚至,我還列出了好多原因,告訴自己「我有多想做這件事」。但昨天,突然感覺到,我有點撐不下去了,說穿了,突然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真該死,這股茫然來的真慢,這早該踏穩腳步的階段,我竟然跟那些不知道將來在哪的青少年一樣,除了慌亂的前後踱步,夜半三更,睡著睡著竟然大哭了起來,我媽嚇到了,這毫無徵兆的情緒嚇到我媽,最後還是靠安眠藥慢慢睡著。

以前,有朋友羨慕我有自己的目標,一路走來,都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但現在,看著大家即使沒特定目標,但也很自然的在某些地方靠岸,這或許就是所謂的「順其自然」吧!

但現在的我,應該是說,一直以來都是這樣的自己,把自己關在一個不該存在的圍欄, 想跳,卻缺乏跳出去的勇氣,看著這樣怯弱的自己,覺得好悲哀,不應該是這樣的。想找個人說話,但是,家人不懂,而朋友很多,卻不知道有誰真正懂我這種感受,所以只能自己寫寫文章發發牢騷,但問題還在。

頭都洗一半了,我不想半途而廢,就算那不是我真正想去的地方,還是要完成它,我不想要將來在回顧過去時,還看到遺憾的痕跡。

從小到大,偶爾會有那種「如果可以回到過去」的想法,「如果可以回到哪個階段,我一定要怎樣怎樣的」、「如果可以回到過去,我一定要把握機會」之類的。但我現在徹底的清楚一件事,那就是,就算真的有時光機可以讓我回到過去,我還是現在這個我,不會改變,這是態度的問題,是習慣的問題。

真正的人生,並會不像日劇「求婚大作戰」小健一樣,有精靈幫助自己重複回到過去,不斷修正自己的做法;也不會像「跳躍吧!時空少女」裡面的真琴一樣,有穿越時空的能力,就算遺憾發生,只要回到過去就可以挽救。真正的人生,時間過了就是過了,我們只會越來越老,青春只會離我們越來越遠,再怎麼捨不得,還是擋不住時間的洪流;再怎麼後悔,還是得面對現實,能做的就是減少遺憾的痕跡。

現在的自己,就只能像那些打完群架的野狗一樣,默默的舔拭身上的傷口,讓它自然癒合。我很清楚,心靈的缺口,不是什麼勵志的書、或是朋友的鼓勵就能補得起來,眼淚過後,總要清楚些什麼,做些什麼。今天是11月12日,我在這記下此刻的心情,希望將來再看這篇文章時,能有一點感觸,是那種嘴角會揚起來的感觸,我知道,那時候我已經跳出圍欄了。

Facebook留言板:

2 回應:

Nemo 2010年11月16日 上午5:30  

嘿~ 剛回台南,就來看妳的網誌,夠意思吧~!
我想對於未來,我們已經談了很多,也為彼此互相加油~!
現在也只差努力和堅持而已吧! 對嗎?
我想人都是這樣的,面對未來的不確定,都馬是很徬徨的!
妳也一樣,我也一樣...
不知道妳現在是不是因為接下來不知道要不要走新聞這一塊在苦惱?
但是如果妳真的喜歡,就去做吧!
因為我相信,有熱情,也才會有動力啊~!
與其花時間想那麼多,不如好好努力!
我們一起加油囉~!

吳小豬 2010年11月16日 上午5:49  

Nemo,謝謝妳!!!
真的很感動
在寫這篇的時候
其實真的發現自己對這真的沒興趣
一切的原因都是自己編給自己安慰用的
可是,如果現在就放棄
我想以後我會覺得很遺憾的
不管結果怎麼樣
至少去做了才算是有個交代
過程的努力也讓我看到更多不同的世界
不算完全沒收穫
我現在好多了
沒有在寫這篇文章時的掙扎
雖然我還沒想透自己到底想做的是什麼
但想太多好像也沒什麼意義
或許哪天想通了也不一定
謝謝妳!!雖然你在台南
我們沒辦法像以前一樣常常見面
但你卻是離我最近的好朋友
一輩子的好朋友!!

張貼留言

既然來了就留個言吧!讓我知道你們來過:)

Recent Posts

Recent Comments

###recentComment###
這個小工具發生錯誤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Photoblog I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