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1日

20100921 plurk's talk

晚上,跟一位熟悉的噗友聊天,因為她家裡發生了點事,所以她就開了個私噗,她說,我聽。

其實這樣的友誼關係很奇妙,互相沒見過面,在同樣的平台認識,也忘了是在什麼情況下加的好友(其實那也不重要),但在日常生活中遇到很煩的事想發洩的時候,在這裡認識的朋友往往比現實生活中的朋友能夠給你更多溫暖。不是指現實生活中朋友不關心自己還是怎麼樣,而是,互相都太了解,也聽太多,有時候這樣的負面情緒是會互相影響的,所以我現在心情不好的時候,盡量都自己發洩,或是上上網,用文字傾訴,而這些網友,當下看到你的狀態,有人會給你意見,有人會安慰你給個擁抱的圖,也有人會聽你說。但在關機之後,他們並不會因為你那些情緒上的文字而有任何影響,相對的自己也是,因為這樣的互動關係已經在互動的那一刻,讓自己情緒獲得了很大的抒解。

會有感而發,是因為下午有位老朋友跟我說她重新開始用噗浪,邀請我加入好友,可是我很明確的跟她說,我在社群網站的使用上有做所謂的區分,除了朋友的區分,還有用途的區分。對我來說,Plurk和Facebook算是我比較不想公開的社群網站,所以這兩個網站在隱私部分我都設定成非好友是無法瀏覽的。Facebook裡面大部分都是從小到大認識的朋友,也就是所謂的現實中的朋友群,在上面我可以直接打上我的本名,打上我的近況或資料,使用這社群最主要的用途,就是聯繫和朋友們之間的關係,還有關心朋友們的近況。

但是,噗浪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噗浪是我在網路上最後一個小天地。在上面,我可以把現實生活中遇到的事情跟大家分享,酸甜苦辣都有,當然絕大多數都是分享好笑的東西。和噗友的互動很奇妙,大部分都是沒見過面的,但這些朋友卻又不那麼陌生,他們知道你是什麼行業,你大概在做什麼,你這個人是什麼風格,你發生過哪些有的沒的,但是,也就僅止於此,不會越界。大家在日常生活中無法說的,會透過這個平台跟這些熟悉的網友們分享,或是當你需要幫忙,大家也會幫你找資料,因為跟這些朋友之間,並沒有現實生活中的利害關係,或者是你說了什麼,會擔心被他們傳出去之類的,這裡就是一個看似公開,但卻又是一個隱密的天地。不只是我,很多人也是用一樣的方式來使用噗浪。

所以我才會跟那位老朋友說明我的理由,希望她能夠理解才是。

Facebook留言板:

0 回應:

張貼留言

既然來了就留個言吧!讓我知道你們來過:)

Recent Posts

Recent Comments

###recentComment###
這個小工具發生錯誤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Photoblog I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