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5日

20100915 竹笛飛歌

(一)

晚上去欣賞朋友的國樂演奏,在欣賞的過程中,很沉浸在音樂所要表達的情境中,這讓我想起以前上音樂課的時候,老師要我們一邊聽音樂一邊去感受曲子所呈現出來的畫面,當時腦中就隨著旋律的起伏,出現了許多畫面,謝謝朋友幫我們買到很好的位置,所以不管是在視覺或是聽覺上都有很好的感官享受。

比較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我的肚子太不爭氣,聽到一半肚子就餓了,所以以防在演奏較安靜的部分肚子叫得太大聲,只好一直調整呼吸,沒辦法專心欣賞,尤其是在我最期待的<火祭>,這段有較長時間的二胡獨奏,譚盾的曲子是很有意境的,偏偏這段沒辦法專心聽,所以我決定以後看表演前要先買塊麵包預備,真的餓的話就趁中場休息去外面吃一下。

這次會去聽這場演奏主要是因為有三位朋友在上面,我只能說,認真的女人最美麗,在台上的她們真的非常吸引人,真的是因緣際會,也因為這場表演,讓我真正的體驗到中國樂器的演奏之美,其呈現出來的畫面是立體的,不僅只是音樂而已。

(二)
晚上那段小小的對話讓我心情放鬆不少,也更有鬥志了,謝謝妳!我遠在台南但心靈卻非常接近的好朋友。

Facebook留言板:

0 回應:

張貼留言

既然來了就留個言吧!讓我知道你們來過:)

Recent Posts

Recent Comments

###recentComment###
這個小工具發生錯誤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Photoblog I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