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日

首爾經典一百選+首爾導遊地圖2009

對韓國這國家,初次的印象應該是來自霹靂電視台早期播出的韓劇,那時候對於戲內那些充滿正方形和圓形的符號一點概念都沒有,也不太清楚那東西叫作韓文,直到我考上了韓文系。當初很多人都以為我是哈韓才填這個科系,實際上,我一點都不哈韓

念了四年韓文,我卻沒踏進韓國這塊土地過,也沒有想去的欲望。看著系上同學不是哈韓,就是韓國有一定吸引他們的地方,我曾經試著去尋找念韓文的動機,但始終找不到。這國家不斷的進步,想將自己國家的語言文化發揚滲透到全世界,系上給的資源也很多,但我始終沒好好利用過。

我承認多懂一個語言,對我這種愛上網東逛西逛的人來說,無疑是多了一個資訊來源;不能否認,這個語言可以讓我接一點case不無小補。

但我始終對韓國沒太大感覺。


忘記是哪一天逛到<首爾觀光網>這個網站,豐富的首頁,對想去首爾玩的觀光客來說,不管是吃喝玩樂的資訊,這個網站可以說是應有盡有。對愛貪小便宜的我來說,眼尖的發現了一個連結


看到「免費」兩個字,二話不說立刻點了進去。

裡面總共有八本書以及一個首爾導覽地圖,這區的書都是要免費贈送的,只是因為其中七本已經被索取一空,《首爾經典一百選》這本他們有加印所以開放領取,於是我就加了會員,申請了一本。

然後我就忘記這件事了XD。



直到今天打開信箱,看到一個小小的包裹,上面寫著韓文,我心想:「咦?是哪個同學在韓國寄東西給我啊?」


直到打開包裹,看到那本《首爾經典一百選》,我整個錯愕:「什麼!!!!為什麼是從韓國寄來的???」之前我一直以為這些贈書應該是從台北的韓國觀光公社寄來,結果竟然是從首爾寄過來的,後來上網仔細看過這個網站,才知道,原來是首爾觀光公社寄的。

我很意外,韓國熱中行銷自己的國家是眾所皆知的事,但這只是一個城市,一個城市的行銷都可以放眼國際,說真的,或許對韓國這個在世界砸錢推廣自身文化語言的國家來說,送這種小小的手冊或許不算太大開銷,但我其實還蠻感動的。韓國,還真是個有誠意的野心大國啊!

台灣要到什麼時候,才會真正將台灣深入的行銷到外國人的心裡呢?或許韓國是一個很好的他山之石。

首爾導遊地圖背面

首爾導遊地圖正面

《首爾經典一百選》目錄

《首爾經典一百選》內頁

對其他書本有興趣的朋友,點選書籍右邊的e-book選項,可以線上瀏覽或下載整本書的內容,他的線上瀏覽頁面設計得很人性化,非常便於觀看。

Facebook留言板:

6 回應:

蛋治 Canchi 2010年9月1日 下午2:30  

我已經完成洩漏個人資料了。(誤)
沒錯,我已經在那邊加入會員並且申請了這本手冊了。(笑)

吳小豬 2010年9月1日 下午10:44  

哈哈哈哈哈!!!
真是好效率!!!
拿到的時候記得分享一下阿阿阿~~

蛋治 Canchi 2010年9月20日 下午5:23  

話說我誤會了,還以為會有那隻小熊一起送來。
(剛才打開包裹發現沒有小熊!)(怒)
XD
現在有另一本新的可以申請耶~

吳小豬 2010年9月20日 下午11:03  

那小熊是我的助理啦!!!!XDDD
詳情請看這篇XDDD
http://fyw1984.blogspot.com/2010/04/blog-post.html

酷耶!!!
你有申請另一本嗎?

蛋治 Canchi 2010年9月21日 下午12:12  

有啊,申請了啊~
韓國人真的很厲害。

吳小豬 2010年9月21日 下午12:31  

我也申請了XDDDDDD
真的~~台灣要多加油!XD

張貼留言

既然來了就留個言吧!讓我知道你們來過:)

Recent Posts

Recent Comments

###recentComment###
這個小工具發生錯誤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Photoblog I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