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日

[indesign] 做出螢光筆效果

這是剛剛寄給副會長的信件內容,這是這次摸索出來如何在indesign做出hightlight的效果。
 ---------------------

使用軟體:indesign cs2

因為那些檔案所使用的字體我電腦沒有,所以電腦自動用標楷體暫時替代,所以在文字highlight的設定上,在你們電腦顯示出來的畫面可能會很亂,我講一下怎麼調設定值。


1.檔案打開後,左邊會有一個「字元樣式」的選項,那裡我新增一個叫做「底線」的選項,你點那個選項兩下,會出現我這裡設定好的數值。

2.點開以後,先按左下角的「預視」功能,這樣你一邊調數值一邊看調好的效果。

3.在「字元顏色」的部分,已經新增白色的色票,這個顏色是文字被highlight後,會顯示的顏色,就像原文一樣,藍底白字,這個設定就是顯示出來的那個「白字」。

4.再來點選「底線選項」,先check「開啟底線」一定要打勾,然後就是數值調整的部分了。

**寬度:其實就是highlight的高度,這個選項視使用的字型而定,你可以一邊預視一邊調整。

**類型:因為是要當highlight,所以要選擇「實線」,一般如果不加寬的情況下,顯示出來的就只是純粹在文字下面的底線。

**偏移量:這個非常重要,因為原本是底線,不管怎麼調,線一定都是在文字下方,他的預設值最小只有到0mm,所以數值若是調越大,這條線就會跑到越下面,所以依照我這邊看到的文字,調-0.7mm(自行輸入),讓這條線能夠整齊的囊括整個文字,看起來就很整齊。
(記得下面的「疊印線條」要打勾喔!)

**色調:百分比越小,顏色就會越淺,如果你想要讓底線看起來淡一點就在這裡設定。

基本上他的數字可以自己打,不用照著預設那幾個數字設。用這個當螢光筆效果的好處是,只要統一在字元模式調好數值,整個檔案都會統一改,一個一個改就XD不起來了。XDDDDDDDDDDDDDDDDDD

Facebook留言板:

2 回應:

若拉 2011年6月2日 上午8:27  

thanks a lot~~ ^^

吳小豬 2011年6月12日 上午3:11  

不客氣^^

張貼留言

既然來了就留個言吧!讓我知道你們來過:)

Recent Posts

Recent Comments

###recentComment###
這個小工具發生錯誤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Photoblog I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