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7日

莫名的堅持

說真的,我不是個小氣的人,雖然沒那麼多老太太可以讓我扶他們過馬路,但至少基本的把座位禮讓給老弱婦孺或是看到可憐人的新聞也會有所感觸的流眼淚是少不了的。

接下來我要講的,是一件關於垃圾與歐巴桑的糾結,一切都從兩年前說起....

那時候上班的地方,都有一個阿嬤來處理回收,這位阿嬤人很親切,每次收完回收都會幫忙把垃圾袋裝上去,那個時候我跟同事都會一起幫忙那位阿嬤整理回收讓她帶回去,順便幫她搬到樓下放到推車上。我很喜歡跟那位阿嬤聊天,也因為這樣才知道,原來他做回收目的不是為了賺錢,而是「做運動」的,所以他只會到我們這邊收回收,其他地方都有其他歐巴桑去收。

在這我先講一下,其實在台灣各地方,大部分都有固定的阿婆在收回收,他們會將回收分類整理過後,再統一拿去賣給回收廠賺錢。對於日子不好過的中老年人來說,這不啻是一個很好的賺錢方式,我們把回收給這些歐巴桑其實也算是舉手之勞做善事。

不過,別以為只有黑社會才有地盤概念,在「歐巴桑回收界」裡,也是有地盤概念的。強勢一點的歐巴桑地盤就大,個性較溫和一點的歐巴桑,能回收的地方就相對的小。

再把話題轉到那位回收阿嬤。

有一次,那位阿嬤有一陣子都沒來收回收,取而代之的是另一位阿婆,那位阿婆說,原本那位阿嬤因為身體不適所以會在家休息一陣子不會出來回收。這位阿婆來的次數非常密集,每次她來,都不會問過我們就自己跑到別的地方去找回收,然後每次要離開前,都要再三重複以後如果有什麼電腦或是好一點的東西要回收的時候記得要留給她。

不知道過了多久,原本那位阿嬤回來收了,照理說,那位代理阿婆應該是不會再來,沒想到,他還是一直來要回收,我們當然是不會給她,直到阿嬤要搬家,這位阿婆才正式接收這個地盤。在這一區,其實回收歐巴桑很多,但這位阿婆地盤最大,而且他是絕對不允許其他人到他地盤去收回收。

說真的,我越來越不喜歡這位阿婆,不只是我,我們整個辦公室都不喜歡她。她除了到固定點收回收外,有時候還會按電鈴跑到人家家裡收回收,收就算了,還想借錢,她一次都借三百,當然這些錢都是有去無回的,別以為她很窮什麼的,這歐巴桑是純粹貪心,她住的房子都還比我們好咧!而且她心地很不好,有次小狗只是汪汪叫,她就當人家主人面前踢那隻小狗。她的事蹟罄竹難書,反正後來辦公室還有我家回收一律都不給那位阿婆。

你們都不知道,當她最後一次到我們辦公室,我們告知以後回收自己會處理的時候,她那副嘴臉有多糟糕,我永遠忘不了那張貪婪的嘴臉。住附近的人都知道,她跟她的夥伴每天都會佔據某棟大樓的騎樓,將戰利品集中在那邊,真的,數量之多啊!

----

再來就說說最近,最近家裡附近出現了新的回收歐巴桑。

有次我在樓下等垃圾車來,其中有一箱回收是要給垃圾車的,結果突然有位歐巴桑出現在我眼前,也不問過我就把我前面的回收拿走,我就拿回來,說是要給回收車的,她那時候就回我一句:「你這是不給我就對了?」靠!!!!又是一個G8的歐巴桑,雖然那次回收給她,但我心裡非常的不舒服,我告訴自己,下一次就不給她了。

誰知道一次又一次的被堵到,甚至有次我還特地等垃圾車開走,然後追到巷子裡的時候,還是被攔截到。說真的,只是回收,反正是家裡要丟出去的,我大可直接給那歐巴桑,但我覺得這是一個kimochi的問題,憑什麼人家整理好的回收就一定要給你?而且態度還那麼差。

今天原本想直接騎車到別區將回收給回收車或是別區的阿嬤,哪知道這歐巴桑真的是陰魂不散,機車又太小沒辦法載,所以我跟住附近的朋友蒐集回收資訊,找別的時間將回收處理掉。雖然這是多此一舉又非常無聊小心眼的舉動,但是,我還是想這麼做,雖然我覺得最終我還是有可能屈服在歐巴桑的淫威之下。

不過這只是個人經驗,還有這區回收歐巴桑不太OK,其實台灣很多人是真的非常需要靠這筆微薄的回收錢來過日子,所以,就不要受我影響了,這只是我一個小小的,又非常莫名的堅持罷了。

----
20100910補充:
對吼!我跟我媽才在想回收那個阿嬤上次跑到我們家說要借錢的事,不對啊!每次都是我爸自己拿回收給他,他怎麼會知道我家住哪,今天才想到,應該是回收的一些紙類沒把家裡的地址處理掉,吼!真是大意不得耶!

Facebook留言板:

4 回應:

匿名 2010年8月27日 下午10:05  

G8的歐巴桑~哈哈.
雖然這是多此一舉又非常無聊小心眼的舉動,但是,我還是想這麼做,雖然我覺得最終我還是有可能屈服在歐巴桑的淫威之下~噗 連淫威都用上了 小心眼的事情我也做過唷 不過要另外花精力去做的話我可能就會把眼精撐大一點.因為我比懶..

吳小豬 2010年8月27日 下午10:47  

沒有留名字orz

阿明 2010年8月29日 上午5:59  

sory 我叫阿明 來自於妳的老地方 記得妳無名留言板上問妳搬到那去的那個人就是我.....
就在昨晚我也在電視上見識到了妳所謂的 去去~武器走 哈哈 真的很無言~

吳小豬 2010年8月29日 上午7:37  

挖賽!!!
沒想到你真的過來了
其實我現在很少在寫好笑的東西說
就感心ㄟ~~

張貼留言

既然來了就留個言吧!讓我知道你們來過:)

Recent Posts

Recent Comments

###recentComment###
這個小工具發生錯誤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Photoblog I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