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4日

消極的慵懶


一直想寫類似的文章,但又不想在公開的平台做太多自我揭露,所以一直擱著沒寫,試圖找出一種能夠紀錄卻又能保有細節的寫法,不過想太多文章永遠都不會誕生。所以,就寫吧!或許在打字和修改之間,能夠找出想表達的平衡點吧!

我在想,自己在與人應對的態度上,有時太過於軟弱。這種軟弱不是一種懾服的行為,而是一種消極的慵懶。反駁太累、解釋太累,只要自己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就好。但是,這二十幾年的經驗告訴我,錯了,這種消極的態度並無法簡化事情,反而在某種程度上,讓自己失去了該有的尊重,而這種尊重,卻是我最在乎的一件事。

或許是不夠成熟,在說與不說的拿捏上,做的不是很好。有時太過,容易得罪人;有時不到點,自己悶著憋著,一樣的狀況只會一直重複。

如果說語言和網路科技打破了國界與種族之間的距離,那麼思維就是年齡和階級上的分界,那種上對下的態度是不該存在的。

再來是關於交流這件事, 我很重視人與人之間的交談。尤其是好友之間貴在交心,我很珍惜願意跟我傾訴的朋友,這代表某種程度的信任;而相反的一種,尤其是不對等交流的情況,就要從自己去調整起。蜻蜓點水,誰不會?!

年紀越大,要的就越多,尊重只是一種基本要求。

Facebook留言板:

0 回應:

張貼留言

既然來了就留個言吧!讓我知道你們來過:)

Recent Posts

Recent Comments

###recentComment###
這個小工具發生錯誤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Photoblog I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