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6日

20100716 整理衣櫃


我是個很念舊的人。很久以前,老媽就叫我整理衣櫃,其實我有整理,但衣櫃永遠都處於爆炸的狀態,國小在穿的衣服有些都還在。很多衣服,「不想穿,但又捨不得丟」,因為存在這觀念,所以衣櫃會爆炸也不是件很意外的事。

直到今天好友來訪,其中一位即將嫁做人婦,能像現在姊妹淘聚在一起的機會越來越少了。因為是從小到大的好友,我這人什麼個性他們都很清楚,聊著聊著就聊到關於穿衣服這件事,還幫我挑衣櫃裡有哪些衣服是可以穿去婚禮的,一打開衣櫃,大概嚇到她們了吧!我有提到我媽叫我整理衣櫃的事,她們就說:「不然我們來幫你整理吧!」

我:「不用啦!!!這怎麼好意思,我再找時間整理就好了!」
友:「擇日不如撞日,我們就幫你整理,順便幫你看哪些衣服該丟的。」

然後我們就分工,我負責把衣櫃的衣服全部搬出來,朋友們負責挑衣服,我不得有異議(因為我捨不得丟的太多了),她們是根據以下條件篩選衣服的:

1.起毛球的,丟!
2.有卡通圖案,不符合年齡的,丟!(這種衣服占大多數)
3.泛黃的,太舊的,丟!
4.不知所云的,丟!

整個整理下來,就像圖片那張,要回收的衣服疊成一座小山,其實原本會被丟的衣服還更多,是我極力留下來的,有的有紀念性,有的很好穿可以當家居服。最後他們還幫我把衣櫃的衣服重新分類,超感動,衣櫃變好整齊。

整理完他們也累癱了,然後她們還跟我灌輸很多觀念,說真的,很少有朋友願意花這麼多時間和精力,苦口婆心並身體力行的去幫忙朋友,雖然話說的很直,但也點出要點,我很珍惜這種感覺,因為一路走來,她們在我的人生中常常扮演導航的角色,在我最低潮的時候,她們始終沒缺席過。

真的很感動,謝謝妳們!

Facebook留言板:

2 回應:

雪特爺 2010年7月17日 上午6:55  

有友真好

吳小豬 2010年8月8日 上午10:14  

你也有的啦!!

張貼留言

既然來了就留個言吧!讓我知道你們來過:)

Recent Posts

Recent Comments

###recentComment###
這個小工具發生錯誤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Photoblog I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