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9日

觀景窗,我的旅途

後慈湖附近的螞蟻
買新相機到現在,不管到哪裡,或是有什麼活動,一定都會帶著它;就像所有的攝影新手一樣,只要有機會可以練習,絕不放過這樣的機會。

可是近來感覺,和朋友出去和外拍團不一樣。如果說外拍團重的是「攝影」和「作品」,那麼和朋友出遊重的是「過程」和「回憶」,最近因為花太多時間在拍照上,忽略了出遊真正的意義。或許拍了很多照片,或許幫大家留下自然生動的畫面,但,我卻失去了過程。

就像看煙火一樣,以前看煙火總會急忙的拿出相機猛拍,但我看到的卻不是美麗的煙火,而是螢幕上的小小火花,還有上傳到電腦的模糊影像。 之後就不拍了,當下的驚嘆和感動比坐在電腦前看那些照片還要有感覺。

不是說因此就不帶相機出門,因為我還是很喜歡拍照,有機會就會多練習。只是需要調整,我重影像,但更重回憶。

Facebook留言板:

3 回應:

Nemo 2010年5月12日 下午7:41  

自從你買單眼之後,你的相簿就很少你的照片了耶...哈XD

Alicia 2010年5月18日 下午12:49  

當我享受當下時 我就會把相機拿出來拍 讓我們一起在各自的世界裡享受吧~

吳小豬 2010年5月18日 下午7:01  

Nemo:
其實重要的不是因為買單眼而少了照片(因為朋友相機也會有我),重點是,現在這副德性,很不忍把照片傳上來嚇人,所以我都會自動省略這樣XDD。

Alicia:
哈哈!對阿~~感覺來了就想拍一下這樣XDDD

張貼留言

既然來了就留個言吧!讓我知道你們來過:)

Recent Posts

Recent Comments

###recentComment###
這個小工具發生錯誤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Photoblog I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