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5日

I can't draw but I can take pictures


我始終都覺得,繪畫是一種天份,不是每個人都有辦法隨手就畫出一張擬真的圖樣,所以我很欽佩那些會畫圖的人。魚夫曾說,有讀者問過他是怎麼學會畫畫的,但他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因為繪畫對他來說,就是提起筆便可輕鬆做到的事,這就是天份。

小時候,我有很多繪畫作品,但我知道沒有一張真的是我的創意,因為,我的極限就是看著照片和圖片畫出一模一樣的東西罷了!直到現在,我還是沒辦法即興的畫出一張像樣的圖畫。下面這張是補習班辦活動的時候,我在黑板畫的派大星。


曾經,我只是把拍照當作是一種記錄生活的工具。出去玩,拍;重要活動,拍。這些照片,大多有它的紀念價值,畢竟他們記錄了自己的成長歷程。

大一那年,同學借了我一台數位相機,那是我第一次接觸數位相機,真的興奮極了!我每天都帶著他東奔西跑,因為它真的可以「拍很大,拍不用錢!」。大一下,家裡買了第一台DC,這幾年來,幾乎都是用它記錄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在這幾年的拍照歷程中,常常都有一種遺憾。不管怎麼拍,夜景的光點都暈得不像話;不管怎麼拍, 拍的到山的這頭,就得放棄另一頭。許多美好的人事物,因為手上器材效能有限的情況下,始終都拍不出最滿意的樣貌。

大學時代,常常都會去逛攝影朋友的相簿。他們鏡頭下的世界,讓我看到了生命的另一種面貌,除了大嘆一句:「好美!」之外,我常常都在想,他們是怎麼拍的?當然要拍出這些照片,除了需要某些鏡頭才拍的出來外,還要他們的心境,不是擁有好器材就拍的出好照片,這些是需要經驗以及觀察萬物的「細膩的心」。

我不會畫畫,但想藉由攝影,將我想要表達的畫面呈現出來。我想,這是門一輩子都研究不盡的學問和享用不完的樂趣吧!

從零開始,加油!

Facebook留言板:

0 回應:

張貼留言

既然來了就留個言吧!讓我知道你們來過:)

Recent Posts

Recent Comments

###recentComment###
這個小工具發生錯誤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Photoblog I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