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7日

什麼?還是那坨油桐花...之旅

油桐花:「不要拉我!不要拉我!」
「這是買了新相機後,第一次正式外拍,感覺真是既興奮又害羞吶~」以上為題外話XD。


一、「迴轉,暖身篇」

四月十八日, 五台車15個人N台相機,就這麼大陣仗的各自往三義行進了。下了三義交流道後,工小姐就開始用電話和已經到達集合地點(麥當勞)的小u確認行進方向。一開始我們就先往左開,開著開著就看到前方有個標誌寫著:「M 請迴轉 交流道旁」,當下整台車笑到車頂都快掀起來了,當然陸奧一邊迴轉,工小姐繼續打電話確認正確方向。終於,遠方就看到一個黃色大M,原以為到達目的地,但仔細一看....

M:「咬我啊!咬我啊!」
阿~救命喔~~!!當下車子的分貝數已經不是車蓋掀起來這麼輕微了。於是,我們再度迴轉。我忘記是車上誰說的,他說:「沒路了,再轉下去就要上高速公路了。」沒錯!我們只剩兩條路可以開,一條就是唯一沒迴轉的路,另一條就是高速公路了XD。」開著開著,終於看到麥當勞了,而麥當勞的旁邊,就是傳說中的西湖渡假村了。

在看到西湖渡假村的那一瞬間,整台車又是一陣嚷嚷XD:「直接說西湖渡假村不就好了!」 、「阿阿阿阿阿阿~~~」、「挖哈哈哈哈哈~~」之類的鬼叫都出現了,總之我坐上一台非常歡樂又熱鬧的車XD。


二、「迴轉,迴轉,千迴百轉」

五台車浩浩蕩蕩的從麥當勞出發,由殺人鯨帶頭,帶著大家前往第一個景點:勝興。

「咦?不對啊!怎麼才開沒多久,殺人鯨那台車就停在路口開始迴轉?」嗯嗯!沒錯!他開過頭了,這下不得了,整台車又是一陣大笑,不過在大笑之餘還是要先把車開走,所以就在殺人鯨努力迴轉時,大家的車就先往前開。阿~沿途真是風光明媚,滿山滿谷的油桐花美得讓人捨不得閉上雙眼,打開車窗,說著:「阿~多麼新鮮的空氣啊!」

這不是開喜婆婆!這不是開喜婆婆!
正當大家都在享受芬多精時,殺人鯨的車卻停了下來,「咦?怎麼了?」大家很關心前方這台車的狀況,結果仔細一看,原來是小菲在拍照XDDDDDD。這下不得了了,後面排著一串的車啊!!於是芬多精很快的就被整台車所呼出的二氧化碳給嚇跑了。

笑歸笑,車還是要開,路還是要走。車開著開車,因為風景實在太美,所以大夥就停在一個空曠的地方,開始一連串無止盡的拍照。

他們拍的,正是本文首圖的那朵油桐花XD
大家就繞著這圈不斷的拍照
除了這個點外,一路上也有停到其它點小拍一下。沿途景致都很優美,除了滿山滿谷的油桐花外,還有環湖步道,有些點雖然沒法下車拍,不過光用肉眼欣賞就很值得了。於是車子開著開著,「咦?這條路好熟悉...好像是我們剛剛開過的那一條耶!」陸奧:「不是吧!苗栗山區有很多一模一樣的山路。」陸奧才剛說完不久,立刻又說了一句:「阿...這裡真的剛開過,我們真的繞一圈了。」「蛤?為什麼?」陸奧:「地上那坨花剛剛拍過了,我是認出那坨花的。」

陸奧曰:「苗栗山區很多一模一樣的彎路啦!」
那個時候笑聲又差點把車頂掀起來,過不久前方的車停下來....。

殺人鯨比手勢
殺人鯨好像是在說這條路開過了之類的吧!我也忘了XD不過確定的是,這條路我們真的開過。陸奧:「我們又要再繞一圈,剛剛沒拍到的地方等等要好好把握啊!(笑)」(整車崩潰中)

詳細情形我有點忘記,只知道後來剩三台車在繞(我們這台、小魚、殺人鯨)。小孟他們已經開到勝興了,到後面我們又繞到原本的起點,麥當勞。真是崩潰,到這裡才真的是結束了迂迴的鬼打牆,在我們開到勝興的路上,前面兩車已經在勝興吃午餐了XD。

三、「午安,勝興車站」

細妹按靚,大家在這裡嗑午餐
開到勝興已經是中午過後的事了。因為前面花太多時間在鬼打牆的關係,所以到這只有短暫的吃個飯,連鐵路都沒下去就直奔天空之城了,為了以示來過,還是放上本桌菜色。


在勝興吃飯有一些有趣的小插曲。像是整桌相機閃到連路人差點也來參一腳。

來喔來喔!剛出爐的相機大拍賣阿~
 或是小魚和QQ的深情凝望...(可惜只是無心插柳的趣味補捉XDD)

Fish:「QQ,看著我的眼睛。」 QQ:「看屁啊?」(設計對白)
還有他們聊到波妞和小魚曖昧的時候,我天真的以為波妞是個女孩,直到我看到他坐在小魚大腿上的照片....。(可惜沒有圖可以放上來XD)

很快的我們吃完這一餐,來不及好好逛勝興, 便往下一站--「天空之城」邁進。沿途經過龍騰斷橋,我們沒下車拍照,說真的這斷橋也沒太大特色XD,於是我們繼續行進。

四、「天空之城?騙人的,他不在天空中」

終於,經過了千迴百轉,還有一頓飽餐後,大夥終於來到主要目的地--「天空之城」。位於苗栗大湖鄉的天空之城位於鯉魚潭附近,由上往下俯瞰便能看到鯉魚潭水庫,有著絕佳的視野。
幾乎人手一台相機的拖延大隊,連從下車到走到路口中間,花了不少時間拍路邊的油桐花。

陸奧:「插在我腰間的,不是劍,而是一支小雨傘
之後到了天空之城,大夥一路從正門口,拍到了上面的城堡。因為到達的時間有點晚,所以在這幾乎是走馬看花式的遊晃、拍照,相較之下,時間控制相當好的小孟和翔哥兩台車不管在勝興或是天空之城都有充足的時間拍照,慢慢逛這些景點,同時也拍下不少美好的風景。

「哇!這城堡真是金光閃閃,瑞氣千條啊!」「拜託,跟中台禪寺比,這只是小咖啊!」
 所以關於天空之城的部分,因為有小孟和Fish兩篇優秀的遊記,所以本文在此做個ending。XDDDD這篇著重在人的互動上,所以就沒著墨於景點介紹了。

延伸閱讀:
1.小孟:{遊記}苗栗-天空之城
               苗栗-勝興車站+細妹按靓餐廳
2.Fish: [苗栗篇]勝興車站、(龍騰斷橋)、天空之城 part.1
              [苗栗篇]勝興車站、(龍騰斷橋)、天空之城 part.2
              [苗栗篇]勝興車站、(龍騰斷橋)、天空之城 part.3
              [苗栗篇]勝興車站、(龍騰斷橋)、天空之城 part.4

其實是因為要睡覺了,所以後面才這麼草草帶過啦!XD 會再修改的XDDD。

Facebook留言板:

0 回應:

張貼留言

既然來了就留個言吧!讓我知道你們來過:)

Recent Posts

Recent Comments

###recentComment###
這個小工具發生錯誤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Photoblog I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