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日

不必在乎我是誰

圖:安平古堡

曾經因為太在乎,失眠...
曾經因為太在乎,宿醉...
曾經因為太在乎,流淚...

回首那還不算太遙遠的心情,我沒有太多的想法。只因朋友曾跟我說過一句話:

「你太在乎別人怎麼看你了,在乎到你都忘了自己是誰。」

我沒花太多時間去思考這句話。但最近,不管是工作或是生活方面,我漸漸發現,單純且專心的去做事時,時間自然會給你應有的回饋。這都不是為了要向別人證明自己,而是純粹的想做好事情,這就如同Heraclitus所說:

「Man is most nearly himself when he achieves the seriousness of a child at play.」
   (人在達到如兒童遊戲時的認真境界時,才最像自己。)

過多的思考會趨於鑽牛角尖,但完全不去想,腳步踏錯了,就得再花更多時間走回來。朱光潛曾在<談擺脫>裡提到:「認定一個目標,便專心致志地向那裡走,其餘一切都置之度外,這是成功的秘訣,也是免除煩惱的秘訣。」最近更能夠體會這段話所要表達的核心意義。

我曾將過多的心思放在那顛簸的過去,任由它打擊自己 ,所以一路走來,才會覺得好累,但這種累卻一點效益都沒有,完全沒有。我不願再想太多,不管過去如何,好的壞的,那都不重要了。我是誰,也不重要了。我只知道,我現在所生存的每一天,都有它別具意義的部分;我只知道,我現在所生存的每一天,都有在進步,那就好了。

單純一點,真的會比較快樂: )。

Facebook留言板:

2 回應:

Nemo 2010年2月3日 上午12:17  

You do what you love, and fuck rest, Go ahead!

吳小豬 2010年2月11日 下午12:48  

謝啦阿尼~~妳最好了!:)

張貼留言

既然來了就留個言吧!讓我知道你們來過:)

Recent Posts

Recent Comments

###recentComment###
這個小工具發生錯誤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Photoblog I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