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4日

勵志哥

(圖一)網路上號稱「勵志哥」的男孩

今天無意間點到很多人在討論的「美女與野獸」。這位外號叫大寶的男孩今年大一,去年從內湖高工畢業。他在高工時代和女友小寶拍了許多恩愛的照片,因為這位男孩非常胖,女友又嬌小可愛,兩個人的搭配形成一個極端強烈的對比。也因此網路有人以嘲諷的方式稱呼這位男還為「勵志男」,言下之意就是說,像這樣又胖又醜的男生都交的到正妹女友了,還有什麼交不到女友的道理。

 一開始我也跟許多鄉民一樣,對這樣的搭配感到不舒服,甚至還拿來給我弟當「勵志」教材。這讓我想到之前看過一些畫面不是那麼登對的情侶,尤其是女胖男瘦,走在路上真的會特別引起側目,曾經我也是順著自己的第一印象去批評這樣的搭配,自以為是的亂猜另一方會不會是「為了錢」才會跟這種看起來並不是那麼美觀的人交往。這次的勵志哥事件也是,網路上充斥著各種批評聲浪,而很多都是順著「金錢」這脈絡去猜測女生的心思。

(圖二)事件女主角「小寶」

直到後來去逛了男主角的部落格,看了他的文章後,徹底顛覆了我原有的刻板印象。暫且不論男主角現實生活中是否有過人的才華,他的樂觀還有面對網友批評聲浪的態度是很正面的。在網路上有很多遇到各類批評的人會消極的關掉相簿和部落格,但這男孩沒有,光這點就還蠻難能可貴的,至少他選擇了面對而不是逃避。

人常常都是矛盾的,一面忿忿不平地批評外貌協會的膚淺,另一面又看不慣不好看的人擁有美好的另一半。雖然有人說這是單身者的酸葡萄心態,但我覺得這單純只是人性的矛盾。

(圖三)大寶與小寶

我想,這樣的矛盾一時之間很難去調適,但「學會尊重」是一項重要的課題。即使看不慣這樣的搭配,但這畢竟是別人的事,交往的動機和心態是什麼?這都只有當事人最清楚,旁人在那邊亂猜一通也只是停留在猜測階段罷了!沒什麼意義。即使知道了答案又如何?也不關我們的事,實在沒什麼必要去湊這熱鬧。

不過就以這件事來說,我是抱持祝福的,畢竟樂觀的相信人與人之間,可以擺脫外在的束縛且單純的相愛不是那麼難的一件事。

話說,我也用了男生相簿的照片,如果大寶先生看到,要我撤下來就留言給我吧!XD

Facebook留言板:

2 回應:

匿名 2010年1月8日 上午7:01  


真的很勵志壓ㄏㄏ
各位宅宅都有把到正妹的機會XD ....














話說我是馬公XD

吳小豬 2010年2月2日 下午9:01  

馬公就馬公還拉到這麼後面搞神秘XD

張貼留言

既然來了就留個言吧!讓我知道你們來過:)

Recent Posts

Recent Comments

###recentComment###
這個小工具發生錯誤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Photoblog I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