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5日

遺憾的那些夭折文

寫部落格也很多年了,一開始只是拿來記錄生活點滴,以及轉貼喜歡的文章和影音;直到升大四那年,因為準備研究所的關係,關注的事情比以前還要更多,所以漸漸習慣將自己的想法用文字建構出來。看著一篇篇成型的文章,即使他不完美,但也這種小小的成就感是讓人很感動的。我不覺得自己文筆有多好,但要寫出好文章的前提就是要動筆,還有思考。

不過這幾個月來,我覺得自己生活被一種所謂的困惑和徬徨所壟罩著,即使想寫文章,滿腦子都是失落的想法,這樣的文章讓人看起來也會格外無力吧!所以常常就會有寫了又砍,甚至寫到一半就放棄不寫的狀況發生。不過這些夭折文沒誕生也就算了,讓我感到最可惜的就是在看完一本好書,或是有其他想法想和大家分享時,常都因偷懶而中斷了寫作。

這些文章曾經都存在過,但他們從未出生。

最近認識了一些對文字很用心的朋友,在他們身上,我漸漸找回自己對文字的初心,是啊!文字粗糙不華美又如何?!重點是作者是用什麼樣的心態孕育他們的。

那些夭折的文章們,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你們將以另一種形式誕生。換了個平台寫作只是個開始,願我那又開始萌芽的初心,能讓一篇篇誕生的文章更加茁壯,加油。

Facebook留言板:

3 回應:

DejaVu 2009年12月15日 下午6:55  

我也常常這樣,被我半途而廢的文章不下百篇,甚至每兩年換一個部落格。總是希望自己能夠有些什麼突破,但又不知道該怎麼去突破。

雪特爺 2009年12月20日 上午12:02  

嘖嘖
雪特也應該要學學男子漢
不然有一天會被自己打敗..
QQ

吳小豬 2010年1月4日 下午12:22  

to彥衛:
沒想到你也會有這種煩惱,不過你最近開始投稿的文章真的看不出你有一段時間沒投稿了,文字還是一樣有力度。說真的我才剛換平台就被你看到真的有嚇到耶!哈哈~~

to雪特爺:
我沒什麼好學的啦!反而是你文章更新的頻率比我高多了,文筆也好,別那麼沒自信。

張貼留言

既然來了就留個言吧!讓我知道你們來過:)

Recent Posts

Recent Comments

###recentComment###
這個小工具發生錯誤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Photoblog I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